郑州市力争年底前所有公厕不低于二类标准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2-13 15:28 来源:郑州市人民政府

  12月12日上午,市爱卫会组织召开郑州市公厕卫生管理提升观摩会暨第四季度卫生城市管理工作讲评会。会议通报了2019年第四季度卫生城市管理工作“红(黑)旗”考评结果,并对做好下一步卫生城市管理工作和公厕卫生管理提升工作提出了要求。

  观摩组一行先后走进郑东新区龙湖公园、郑州儿童医院、美盛喜来登酒店和郑东新区如意湖办事处,每处公厕均有专人管理,环境整洁有序,便民配备齐全,达到公厕管理一类标准。

  讲评会上,郑州市爱卫会通报了2019年第四季度卫生城市管理工作红旗单位40面,黑旗10面。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公厕管理标准,强化人员监督管理,推进硬件设施提升改造,着力改善公厕环境和服务水平;对照检查发现的问题,做实做细问题台账,强化公厕卫生管理提升的自查和整治工作。据介绍,今后郑州市所有公厕卫生管理水平都将向一类、二类标准靠拢,有条件的还将引入智能化、智慧化的管理模式。

  郑州市城市公厕卫生管理提升工作自10月16日启动,按照摸底排查阶段、整治销号阶段、长效管理阶段3个阶段的时间节点进行。根据计划安排,郑州市力争在年底前,全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大型商场、星级宾馆酒店、景区景点等重点场所的公厕达到一类标准,其他场所的公厕不低于二类标准。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