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普惠金融工作推进(商水)现场会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2-13 15:33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12月11日上午,周口市普惠金融工作推进(商水)现场会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建军出席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商水县农商行数字银行、渔跃网业,以及城关乡双庙行政村、瓦房庄行政村普惠金融服务站。据介绍,商水县自2018年3月被确定为“普惠金融试点县”以来,在借鉴兰考“一平台四体系”模式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构建了“大普惠”金融工作格局。

  吉建军要求,要全面推广商水普惠金融试点经验,深入研究普惠金融群体不同需求,加强涉农、民生、民营小微企业和乡村振兴等方面的金融产品创新。各县市区要结合本地经济金融发展实际,制订具体落实方案,研究出台与普惠金融发展相配套的融资、产业等激励政策。

  吉建军强调,要强化实体经济金融服务,持续增加信贷投放,努力实现贷款规模逐年递增,贷款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要加大对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破解企业融资难题,同时充分发挥还贷周转金作用,提高运转质量和效率。要深化金融改革创新,建立无还本续贷企业白名单制度。要抓好金融扶贫工作,学习运用好“卢氏模式”探索形成的金融服务、信用评价、风险防控、产业支撑“四大体系”,确保结出更多硕果。要严密防控风险,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房地产领域风险、企业风险和金融机构风险。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