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调研组到南召县调研指导
退役军人就创业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2-13 10:24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12月5日,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调研组一行4人,在南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陪同下,到南召县调研指导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南召县退役军人创业示范企业产品展示会,出席了南召县创业企业大比武工作推进会,并为阶段验收获奖的7个乡镇颁奖。

  本次创业企业大比武活动,由当地15个乡镇培育的27家退役军人创业示范企业,200余种涵盖工业、农业、旅游、电商等行业的产品参与评选。通过实地验收和乡镇企业互评的方式,评出了2个综合奖和7个单项奖。

  会后,调研组深入到乡镇和军创示范企业,实地与基层工作人员和军创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

  “自己富不是真的富,必须在自己富的同时,带动和帮助一批贫困人员脱贫致富,走共同富裕道路。” 南召县南河店镇大岗村人蔡长久说。在他的影响带动下,大岗村已有5户贫困户先后开始养殖山蜂。现在,大岗村的养蜂产业已变成当地特色产业之一,为村民脱贫提供了新的路径。

  调研组还了解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和军人创业的需求建议等情况,对南召县通过鼓励基层政府帮扶退役军人创业,激发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热情,促进社会经济发展的做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