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严格落实教师待遇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2-13 09:51 来源:河南政府网

  【民生改善】

  网友“新天地”留言: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基础教育是教育事业的重中之重,教师是基础教育发展繁荣的关键。当前河南不少地市已在相关文件明确教师平均工资不低于当地公务员工资,但在落实过程中存在一定的折扣,教师到手工资相对较低。此外,针对教育部直属师范高校引进的青年教师,部分地区存在入编慢、落户社保手续繁琐、人才公寓公租房项目落实不到位等问题,这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新教师的工作积极性。

  建议相关部门加强督促落实,为引进教师人才开通绿色通道,简化办理手续,确保教师入职后尽快落户安家。此外,严格落实教师工资待遇和各项福利待遇,保障教师工资补贴金额与公务员工资一定范围内持平。当地财政部门在做预算时,应注意提前预算下一年度新引进教师人才的工资,从而确保新引进教师入职后尽快发到工资。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