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都市农业 建设美丽乡村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2-13 07:18 来源:河南政府网

  12月7日,副省长武国定赴郑州市调研都市现代农业和美丽乡村建设,要求加快发展都市现代农业,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武国定先后来到新郑市千稼集小镇、新密市朱家庵村和尖山嘤嘤客栈、二七区足球小镇、中牟县电影小镇等地,实地察看特色小镇和美丽乡村的基础设施建设、环境整治提升、特色产业培育和项目建设运营情况。

  武国定指出,郑州市要统筹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在乡村振兴中走在全省前列。要加快发展都市现代农业,充分发挥农业的生态功能、休闲观光功能、文化传承功能和科普教育功能,打造一批现代农业示范园区。要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充分挖掘乡村的自然、历史、民俗等优秀文化和特色资源,不搞大拆大建,在近郊区县建设一批美丽乡村和特色小镇,既为市民提供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又为农民开辟增收致富的新途径。(记者 徐建勋)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