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荥阳开通6条贫困村公交专线 乘客可使用IC卡刷卡乘车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2-12 16:45 来源:郑州市人民政府

  “以前去荥阳城区或者刘河镇上,来回都要步行到刘河镇,走3至5公里,现在花2块钱就到村口了,真方便啊。”陈家岗村一村民说,近日,看着村民第一次坐上荥阳—陈家岗的公交出行的高兴劲儿,对公交车赞不绝口。

  今年以来,荥阳市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贫困村群众出行问题,把贫困村开通公交车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来抓。多次组织工作人员深入贫困村对道路通行情况、贫困村人数以及群众的出行需求进行了全方位的调查,并结合实际调查情况,科学规划了贫困村公交线路,协调相关客运企业开通了荥阳—陈家岗、荥阳—崔庙石井村、荥阳—汜水东河南村等6条贫困村公交专线,6条专线涵盖了16个贫困村和35个建制村,每条线一天发两班车,基本满足沿线群众出行需求(线路总长480公里),基本解决了刘河南部山区陈家岗村等偏远贫困村未通客车的交通“盲区”问题。

  本次投运的公交外观橘色,车辆均为纯电动车辆,具有乘坐舒适、噪声小、绿色环保的优点。公交车同步上线了扫码刷卡器,乘客可使用IC卡刷卡乘车,享受和市区公交一样的优惠政策。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