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通水五周年
丹江口水库移民安置通过国家终验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2-12 07:14 来源:河南日报

  12月10日,记者从省水利厅获悉,我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丹江口水库移民安置工作通过完工阶段国家总体验收的行政验收,也就是国家终验。

  据介绍,此次行政验收内容包括农村移民安置、城(集)镇和工业企业迁建、资金使用管理、文物保护和档案管理等8个方面。12月6日至7日,水利部验收委员会3个专项验收小组在南阳市现场查看了部分移民安置、文物保护项目和档案管理情况,观看音像资料,听取相关情况汇报。

  验收委员会认为,河南省丹江口水库移民安置规划任务已完成,移民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显著改善,后续发展初具规模,社会治理稳步推进,确定的安置规划目标基本实现;库区文物保护项目全面完成,文化遗产得到保护和利用;移民档案管理措施得力,整理规范,能够满足查询利用要求。

  我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丹江口水库移民工作于2008年11月启动,2011年8月完成外迁移民集中搬迁,2012年3月完成淅川县内移民搬迁扫尾,实际搬迁16.6万人,顺利实现“四年任务两年完成”的搬迁安置目标。

  2017年8月和2018年11月,我省丹江口水库移民安置先后通过省级初验和国家总体验收的技术性验收。(记者 高长岭 通讯员 郭安强)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