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2-12 07:13 来源:河南政府网

  12月11日,河南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郑州召开。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省长戴柏华、何金平出席会议。黄强指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是维护广大农民工权益,增强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的重要举措,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促进乡村振兴的必然要求。我省农民工绝对数量居全国前列,农民工欠薪情况复杂,工作难度大,要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全力以赴做好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

  黄强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围绕根治欠薪目标,以整治工程建设领域欠薪问题为重点,坚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做到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要全力实施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针对国家考核排查出的突出问题,抓整改、抓根治、抓重点、破难题,让广大农民工兄弟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沟通协作,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各项任务顺利推进。要加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营造良好的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氛围。(记者 逯彦萃)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