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当好“店小二”全程来“陪办”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2-11 16:16 来源:河南日报

  “我们这个项目投资6亿元,没想到仅用1天就拿到了项目备案确认书,多亏有发改委陪办人的鼎力相助!”11月24日,河南中储铝产业供应链一体化服务平台项目经办人李玉皎对记者说。

  企业家的切身感受是营商环境改善的最好诠释,而这则得益于巩义市在不断优化审批流程的同时,推行的工程建设项目陪办审批机制。

  据了解,巩义实行牵头部门“陪办”机制后,项目审批每个阶段的牵头部门确定该阶段各部门具体陪办人员名单,陪办员从前到后一直跟踪陪办直至阶段性流程结束。

  “我们通过深度参与项目审批细节,更好反馈企业需求,手拉手审批、肩并肩服务,在审批全过程中不断优化流程落地。”巩义市市长袁聚平说。

  河南正商五星级酒店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陪办服务在项目施工许可阶段就启动了,陪办人召集相关职能科室提前进行辅导,一次性把所需材料和申报时序讲明白,建立陪办工作台账,审批办理进度跟进及时。企业2个工作日就拿到了施工许可证,比原定5个工作日提前了3天。

  巩义坚持牵头部门每周一次碰头会,发现卡壳,及时解决,并在个性事件中分析研判共性问题,形成问题清单,推动整改解决。这种全程服务,真正实现审批服务“零距离”“零差别”“零障碍”“零缝隙”,从根本上破解门难进、事难办、跑多趟问题。实行“陪办制”以来,巩义已牵头陪办审批事项18个,比原定时限累计提前25个工作日。

  据了解,2019年,“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被置于巩义市政府工作报告的重要工作之列。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巩义以推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攻坚行动为抓手,打造营商环境“金名片”。目前,巩义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总体时限最短30个工作日,最长74个工作日。(记者 何可)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