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个税专项附加扣除开始确认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2-11 07:24 来源:河南日报

  重要提醒:2020年个税专项附加扣除开始确认。根据政策要求,2020年需要享受个税专项附加扣除的纳税人,要进行确认或重新采集信息。

  12月10日,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了解到,纳税人可在12月底前通过个人所得税APP,确认2020年度继续享受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或者重新采集信息。未及时确认的,扣缴义务人将于次年1月起暂停扣除,待确认后再行办理。

  2020年度继续享受专项附加扣除

  若您在2019年已经采集过专项附加扣除信息,2020年继续享受,请在个人所得税APP首页登录后,选择“2020年度继续享受专项附加扣除”选项。

  点击后,系统提示“将带入2019年度信息,请确认是否继续”,选择“确定”选项。

  此时,系统显示“待确认扣除信息”,若您需要修改,点击“待确认”选项进入修改页面,点击下方“修改”选项进行修改。

  若信息不需要修改,在“待确认扣除信息”页面选择“一键确认”选项,系统将弹出“请确认是否继续”的提示框,选择“确认”选项,即可保存并提交专项附加扣除信息。

  申报专项附加扣除

  如您未曾填报过专项附加扣除信息但2020年有符合条件的专项附加扣除可以享受,请您及时在个人所得税手机APP首页【申报专项附加扣除】模块中填报相关信息。具体操作如下:

  在个人所得税APP首页登录后,请选择“申报专项附加扣除”选项。

  选择扣除年度为“2020”。

  根据您可享受的六项专项附加扣除选择并填写信息,保存即可。

  在填报或者修改信息之前,除了需要准备好扣缴义务人信息之外,还需要准备以下六个方面内容:

  子女教育

  包括子女受教育信息,含受教育阶段、受教育时间段等;子女、配偶身份证件号码。

  继续教育

  学历(学位)继续教育信息包括教育阶段、入学时间、毕业时间;职业资格继续教育信息包括教育类型、证书取得时间、证书名称、证书编号、发证机关。

  赡养老人

  包括被赡养人信息和共同赡养人信息。

  大病医疗

  包括患者信息和医疗信息,其中医疗信息包括个人负担金额、医药费用金额等。

  住房贷款利息

  包括产权证明和贷款合同。

  住房租金

  包括住房租赁信息和工作城市信息,其中,住房租赁信息包括合同编号、租赁房屋坐落地址、租赁方信息。(记者 赵振杰)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