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荥阳造”地铁4号线首列地铁下线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2-09 15:12 来源:郑州市人民政府

  12月6日10时,随着一声汽笛长鸣,“荥阳造”郑州地铁4号线首列地铁列车承载着50余名“乘客”,在郑州中车自备线路上缓缓启动。此批列车的下线标志着郑州轨道交通装备造修能力再上新台阶,荥阳在重大装备自主创新领域又迈出了崭新一步。

  新下线的地铁列车外观采用蓝色作为主色调,简洁明亮;车外色带设计融入了青铜鼎纹样元素以及轨道交通线的线条设计元素,文化底蕴浓厚而又不失现代流畅感。头车玻璃及前照灯的造型设计与车头曲面完美契合,整体感强;外观整体设计圆润流畅、热情洋溢。客室内装设计以简洁素雅为基调,座椅采用蓝色作为主色调,点缀以活跃的橙色色调,简约中透出一丝亮丽。列车座椅挡风板设计型线流畅,造型简约,实用功能与视觉美感完美契合;客室端部沿承动车组列车木纹贴膜的设计,渲染温馨的客室氛围,凸显列车品质感,客室整体设计简洁现代而又不乏精致之感。

  “荥阳造”郑州地铁4号线首列地铁列车更加突出人性化设计让人倍感温馨。据郑州中车公司技术负责人介绍,车内布置、车辆隔音、客室布局、司乘界面等方面充分考虑旅客舒适性。列车防火安全隔热,采用目前最先进、最成熟的材料和结构,最大程度确保车辆的安全性。列车配备空气净化装置,有效去除细菌及有机挥发物等有害物质,提高客室空气品质。

  2016年首列郑州造地铁列车下线,2017年郑州地铁1号线二期首列地铁列车下线,实现了“河南车,郑州造,郑州车,荥阳造”。据介绍,荥阳将进一步加深与中车集团、青岛四方的密切合作,依托郑州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园和郑州轨道交通产业联盟两大平台,强化政策扶持、服务集成、产业集聚,创造一流条件、营造一流环境,努力把郑州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园建设成为全省轨道交通产业发展“高地”,着力打造中国轨道交通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精彩样本,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