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委书记侯红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2-09 10:23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12月6日下午,市委书记侯红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推进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侯红强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的重要政治任务,事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事关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广大农民根本福祉,事关农村社会文明和谐,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做细做实,带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整体提升,顺应广大农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期待,为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听取了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厕所改造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并部署了高质量推进工作的具体举措。

  会议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本要求,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硬仗。要以农村垃圾治理、污水治理、村容村貌提升、农村厕所改造为主攻方向,动员各方力量,整合各种资源,强化各项举措,加快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突出短板。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问题不放松,彻底整改保质量,坚持全面整改和突出重点相结合,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坚决把突出问题整改到位,建立科学有效的长效机制。

  会议强调,小厕所、大民生。推动“厕所革命”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具体实践,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中之重,也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必然要求。农村厕所改造是改善农村卫生条件、提高群众生活质量的一项重要工作,在新农村建设中具有标志性。要把农村厕所改造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上下联动、专项整治的一项工作。市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对农村厕所改造工作的领导,加强协调统筹,为农村“厕所革命”顺利开展提供坚实保障。要把农村厕所改造工作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紧密结合起来,健全机制,同步推进,长效改善农民群众生产生活环境。要强化督导考核和执纪问责,进一步把责任落实下去,把压力传导下去,集中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存在的各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切实推进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以过硬作风扎实抓好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农村厕所改造工作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