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以更高标准谋划做好明年及今后的改革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2-09 10:23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勾勒出更加清晰的顶层设计。记者昨日从市委深改办获悉,开封市及时跟进落实党中央作出的改革新部署,紧密结合开封市实际,大胆创新、大胆探索,使改革精准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全市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十届十次全会要求,以更高标准谋划做好明年及今后的改革工作。

  开封市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化改革。在谋划明年民生和改革工作时,列出改革清单,让工作更加系统、更加协调、更加集成,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聚焦影响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障碍深化改革。当前开封正处于全面小康的冲刺期、重大战略的聚集期、新旧动能的转型期、优势聚集的发力期,既要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又要抢抓机遇,走准走稳高质量发展路子。聚焦影响治理效能的突出矛盾深化改革。近年来,开封市围绕治理效能,探索了“一中心四平台”“双联双创”等系列好做法,收到了积极成效。下一步将针对社会治理等领域存在一些体制机制短板,见微知著、未雨绸缪,在建立有效管用的治理体制机制上深化改革,提高预测预警预防各类风险的能力。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