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族宗教委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2-09 10:26 来源: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12月3日下午,省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主任贾瑞琴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精神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认为,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的召开,充分体现了省委常委会强烈的政治意识和政治担当,是省委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率领全省干部群众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谋划部署我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事业发展路径的重要会议。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高票审议通过《河南省宗教事务条例》,体现了省人大对推进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重视,新修订《河南省宗教事务条例》施行后,必将对提高我省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起到重要的推动和保障作用。省委政协工作会议部署新时代我省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对于更好发挥人民政协在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奋力开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全省民族宗教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精神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要通过层层传达学习,进一步深化认识、凝聚共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嘱托、开拓创新、积极作为,以更强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在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进程中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省委常委会对我省精心筹备举办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持续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活动、依法管理民族宗教事务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民族宗教工作提出明确具体要求,体现了省委对民族宗教部门的关心厚爱,让我们备受鼓舞、倍增干劲。要按照省委有关要求,提振信心、主动担当、科学谋划、狠抓落实,切实推动民族宗教领域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确保省委有关部署落到实处。一是深化民族宗教领域宣传创建。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持续深入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活动,持续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六进”,命名表彰一批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区(单位)、示范学校和教育基地。在全省宗教界继续部署开展“和谐寺观教堂”创建、“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二是推进民族宗教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一步完善民族宗教工作体制机制,完善省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和省民族宗教委员制度,积极推动出台我省《关于全面深入持久开展中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实施方案》,建立健全匹配新修订《河南省宗教事务条例》的各项制度,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全面提升民族宗教事务治理能力。三是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紧密结合省委十届十次全会关于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担当作为的新要求,编制好《河南省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十四五”规划》,针对性地加大对黄河流域“三山一滩”民族聚居地区的支持力度。注重脱贫攻坚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加强项目资金管理,大力发展特色产业,适时召开民族聚居地区乡村振兴现场会,助力乡村振兴。四是扛牢抓党建政治责任。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引领,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层层压实党建主体责任。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持续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工作,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增强党员干部遵规守纪自觉性。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