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奶业高质量发展 实现由奶业大省向奶业强省跨越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2-09 07:40 来源:河南政府网

  12月6日,“走进河南·绚丽新篇”——中荷奶业发展论坛及中荷奶业发展中心(SDDDC)六周年年会在郑州举行。这是SDDDC首次走出北京举办年会。

  农业农村部总畜牧师马有祥、中国奶业协会名誉会长高鸿宾、荷兰驻华使馆公使浦乐施等出席论坛,副省长武国定代表省政府致辞。

  马有祥指出,奶业是我国畜牧业中最具活力和潜力的产业,正在加速向优质化、规模化、标准化、集约化和一体化方向发展。希望SDDDC用先进技术指导生产实践,不断提升奶牛养殖水平和牧场管理水平。

  武国定指出,河南是新兴奶业大省,在全国率先出台《奶业振兴行动计划》,初步构建起现代奶业产业体系,形成十大奶业产业化集群,2018年奶类产量209万吨,居全国第五位。下一步,将积极实施黄河滩区百万亩优质草业带建设,大力推进优质奶源基地建设,加强与国内外企业合作交流,推动奶业高质量发展,实现由奶业大省向奶业强省跨越。(记者 刘红涛)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