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弘在兰考调研时指出
传承弘扬焦裕禄精神 续写富民强省新篇章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2-08 08:03 来源:河南政府网

  12月7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尹弘在兰考调研,拜谒焦陵,瞻仰焦裕禄同志纪念馆,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尹弘强调,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大力传承弘扬焦裕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让人民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

  在焦裕禄纪念园,尹弘来到焦陵前,怀着崇敬的心情,向焦裕禄烈士敬献花篮,鞠躬追思,深切缅怀焦裕禄同志的崇高风范。在焦裕禄同志纪念馆,一件件实物,一幅幅照片,生动展现了焦裕禄同志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光辉一生和公仆情怀。尹弘认真聆听,边走边看,不时驻足询问。

  尹弘说,焦裕禄是党员干部的好榜样,焦裕禄精神是共产党员的精神家园。能够近距离接受焦裕禄精神教育,深受感动,深感责任重大。我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深学细照笃行“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发扬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从中不断汲取精神力量,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兰考县葡萄架乡陈步口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30户81人,该村近年来加强党建引领,通过种植经济林,发展蜜瓜、花生、大蒜等特色项目,自我造血功能不断增强。尹弘深入陈步口村,详细察看群众生产生活情况。贫困户张二荣家实施了危房改造,新居宽敞明亮,用上了自来水、电暖器。尹弘仔细询问了他的家庭收入、身体状况、政策落实等情况。张二荣高兴地列举了家里享受的扶持政策和各项收入,对脱贫政策表示非常满意。尹弘鼓励他们一家坚定信心,依靠党的好政策,争取早日脱贫过上更好日子。

  尹弘还详细了解了兰考的主导产业培育、农村生活垃圾处理、冬季取暖改造、乡村振兴等工作开展情况,对兰考县近年来持续弘扬焦裕禄精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叮嘱县乡干部,要一年接着一年干、一茬接着一茬干,用不断发展的工作成果告慰焦裕禄同志,力争在中原更加出彩的新征程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记者 张海涛)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