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十届省委第七轮巡视:“激情燃烧的岁月”真实再现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2-07 08:01 来源:河南日报

  11月21日19时30分,进入每天例会时间,巡视组干部分别将当天收集的资料和工作进展情况在会上汇报,同志们踊跃发言,见仁见智,争论研判……十届省委第七轮巡视期间,记者走进省委第十三巡视组驻地探访,见证了他们经历的这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这轮巡视只有45天,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加班加点是常态,但大家毫无怨言,全心投入,充满干事的激情。”省委第十三巡视组组长王富兴介绍,每事一小结、每晚一汇总、大事随时会商,发挥集体智慧,从分析归纳中作出研判,在讨论辨析中统一思想。讨论经常持续到近23时,散会后大家回到房间还要继续工作。

  省委第十三巡视组此次巡视3家国有企业,巡视期间化整为零,分为三个小组,每个小组内部又两人一组,明确分工,责任到人。三个小组之间、小组成员之间,既有分工又有合作,更有竞争,形成了浓厚的“比学赶帮”氛围。

  巡视期间,每到吃饭时间,工作人员都要多次催促,有的正忙于手头工作,怕思路一断不好接;有的组开会讨论异常激烈,直到统一思想才罢休。巡视干部沈军峰感慨:“每个人唯恐自己工作落后,拖了组里工作的后腿。”

  本轮巡视进入尾声时,工作节奏更加紧张。巡视干部赵鑫利用饭后休息时间和家人联系,询问母亲就医情况。她的母亲不幸被查出身患重疾,要连做两三次手术。赵鑫在巡视组负责信访工作,每天要处理大量的信访举报,这是整个组最“拴人”的岗位。母亲住院后,她一直顾不上请假,直到手术当晚,她才请假来到医院陪护,第二天又早早回到巡视组继续工作。

  巡视干部秦富中的妻子患病,他找亲戚帮忙照顾,直到巡视组撤回,手头工作全部完成,才急忙回去陪妻子。巡视干部杨卫东急性腰椎间盘突出,每天都要理疗,他就把仪器带到驻地房间,白天忙工作,晚上自己治。

  “巡视组的同志个个充满激情,工作起来废寝忘食,值得我们好好学习。”被巡视单位一位负责配合工作的同志深有感触地说,一个半月的现场巡视紧锣密鼓,巡视干部自始至终都是兢兢业业、任劳任怨。

  “如果说巡视任务是省委交给巡视组的一份考题,那么巡视报告就是巡视组交出的答卷。”12月3日,已从驻地撤回的王富兴依然紧绷神经,拿着巡视报告反复推敲:“我们保持初心不变,责任上肩,夙夜在公,力争交上一份高质量的巡视答卷。”(记者 卢松 尹海涛)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