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常世彦
看望慰问“张富清式”老英雄刘国勋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2-06 16:52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坚守初心、不改本色。太康县独塘乡94岁的农民刘国勋,也是张富清式的老革命。

  刘国勋在战争中先后荣获过解放东北纪念勋章、华北解放八一勋章、人民功臣勋章,并荣立二等功,历经枪林弹雨,九死一生。由于在战争中造成耳聋,伤愈后他申请回老家务农,对自己的功绩隐瞒不宣。在太康县开展的“最美军人评选”活动中,刘国勋的事迹“浮出水面”。

  12月5日下午,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常世彦在周口调研指导工作时,听到刘国勋老人事迹,当即决定专程看望刘囯勋老人。一见面,常世彦与老人亲切握手,一起落座寒暄叙旧,回忆峥嵘岁月,分享奖章故事。老人滔滔不绝,内心激动溢于言表。常世彦要求,市县退役军人部门多挖掘老人英雄故事、感人事迹,发挥教育感召作用,生活上多看望多关心多帮助,叮嘱老人子孙尽到孝心,照顾好老人生活。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