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市长徐衣显带队考察智慧岛并与河南投资集团对接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2-06 16:58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12月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带队到河南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核心区——智慧岛考察,并与河南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新勇座谈,就地企深化合作、携手发展沟通对接。河南投资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佀洪恩,副总经理蔡志瑞、朱红兵、李明等,市领导李民生、闫小杏一同座谈。

  座谈中,徐衣显感谢河南投资集团对焦作发展的关心支持,赞赏其取得的令人瞩目的发展成绩和对河南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他说,近年来,省投秉持“政府使命、企业属性”理念,加快由“管资产”向“管资本”转型,在发展理念、运作模式等方面守正出新,信息产业、数字经济、环保产业等板块多面开花,整体发展实现了质的飞跃,对于双方扩大合作空间、带动焦作转型升级具有重大积极作用。

  徐衣显指出,自2016年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共同组建了焦作市信息产业投资公司、焦作市军民融合产业投资基金、焦作市天然气储运公司以及不良资产处置、“刷脸办”等实质性合作,地企合作开局良好、渐入佳境。当前,焦作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对接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两大国家战略和郑焦一体化等省级战略,进一步解放思想、放大格局,立足转型、着眼未来,融入大局、借势发展。希望在传统产业升级、新兴产业发展、政务服务、智慧城市、环保、金融创新、人才交流等方面密切沟通对接,找出找准更多结合点,开辟地企全面合作的新天地,共同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贡献各自力量。

  刘新勇简要介绍了集团近年来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集团“一级强、二级专、三级活”的组织架构,以及城发环境、豫能控股、信产投等下属平台业务作用,表示将成立专班、深入对接,在巩固前期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领域、提升层次、创新模式,推动双方合作不断取得更多实质性成果。

  座谈前,徐衣显体验了5G自动驾驶公交,到省投的合作伙伴中原鲲鹏生态创新中心、农信通、河南南威等处考察。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