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检察机关积极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2-06 16:52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近年来,三门峡市检察机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认真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坚持打击力度与确保质量并重,聚焦“办案”“打伞”“断财”“预防”四个重点环节,切实做到“是黑恶犯罪一个不放过,不是黑恶犯罪一个不凑数”,确保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的铁案。

  坚持依法精准惩处。抽调业务骨干成立专案组对重大涉黑涉恶案件全力攻坚,确保案件质效。全面排查案件线索。制定《三门峡市检察机关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工作机制》,对检察机关内部各职能部门受理、发现的“保护伞”和其他案件线索集中管理移交。注重源头综合治理。加强和规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源头治理和防控,针对案件办理过程中发现的漏洞,及时向监管部门制发检察建议,监督完善机制制度,堵塞监管防范漏洞,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联合公安机关出台《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协作机制》,建立信息通报机制、提前介入机制、侦查终结前会商机制和联席会议机制,统一执法标准,规范案件办理流程,形成工作合力。

  下一步,三门峡市检察机关将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加强督导指导,齐心协力;坚持综合治理,防微杜渐;坚持质效并重,深化成果,以实际行动为三门峡市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