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张战伟
听取2020年重点项目谋划情况汇报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2-06 16:54 来源:济源市人民政府

  12月5日,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张战伟听取2020年重点项目谋划情况汇报。他强调,要解放思想、提高认识、抢抓机遇、长短结合,积极谋划实施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重点项目,为示范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汇报会上,发改统计、工业科技、住房建设、交通运输、农业农村等部门结合工作实际,对明年重点项目谋划情况进行汇报。张战伟认真听取汇报,详细了解项目对接、谋划、投资、实施等具体情况,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及建议。

  张战伟指出,项目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是经济建设的重要抓手,是稳增长、保态势的主要途径,是调结构、增动能的主要方式。今年以来,济源坚持新发展理念,聚焦高质量发展,积极谋划实施项目,不断扩大有效投资,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持续位居全省首位,经济社会持续向好发展。2020年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也是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之年,抓好重点项目谋划,对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十四五”顺利开局具有重要意义。从当前的项目谋划情况看,虽然取得一定成果,但仍存在重视不够、站位不高、谋划不深、数量不多、体量不大等问题,需要引起高度重视。

  张战伟强调,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增强项目谋划储备的重要性。站在推动示范区高质量发展的全局高度,解放思想、拓宽视野,高起点、大手笔谋划项目,以项目建设的有力支撑,为示范区未来发展集聚强大动能。各有关部门要发挥主导作用,进一步提高重视程度,拿出实招硬招,确保项目谋划工作积极推进、取得更大成效。要抢抓机遇,认真谋划一批对济源经济社会发展有支撑引领作用的重大项目。牢牢把握中部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重大机遇,紧盯宏观形势和国家政策变化,积极向上对接,争取有更多好的项目进入国家和省大盘子。特别是要站位济源全域和黄河全流域,谋划一批与生态环境保护、黄河长治久安、水资源节约利用、黄河文化弘扬传承、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等相关的重大项目,确保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在济源落地生根。要长短结合,抓紧谋划实施一批带动强、效益好的重大项目。既注重当前,又注重长远,紧紧围绕产业转型升级、城市建设提质、生态环境治理、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积极谋划实施一批基础性、引领性、战略性、标志性重点项目,切实做到谋划一批、储备一批、实施一批,为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济源长远发展积蓄强大后劲。

  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市委副书记李哲,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常务副市长王惠民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