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2-06 15:26 来源:郑州市人民政府

  12月5日,郑州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传达近期中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精神,研究郑州市贯彻落实意见和相关改革事项。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徐立毅主持会议。

  焦豫汝、马健、周富强、王鹏、杨福平、于东辉、牛卫国、黄卿、白江民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中央深改委第十一次会议,是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之后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对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的再动员、再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推动各项改革向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靠拢、推进改革不断向纵深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省委深改委第五次会议,就统计工作、营商环境、开发区体制机制创新等改革事项作了部署安排,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抓好贯彻落实,确保中央和省委改革部署在郑州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会议强调,要以制度建设为主线持续深化改革,按照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和省委十届十次全会《意见》的部署,对已落实的改革事项,要对照新要求巩固完善、深化提升,建立长效机制;对正在推进中的改革事项,要把握节奏、加快进度,做好评估、总结和配套;对正在谋划的改革事项,要积极探索、有序推进,推进各项改革向制度更加成熟更加成型靠拢,不断提高市域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研究审议了《郑州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会议强调,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实施制造强国战略、全面提高产业工人素质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郑州推进劳动资源优势向产业工人优势、制造业发展优势转化的重要举措。要坚持党建引领,团结带领广大产业工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弘扬工匠精神,立典型、树旗帜,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风尚;要强化教育支撑,创新技能提升平台,培育更多高技能人才;要维护好职工合法权益,让产业工人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

  会议研究审议了深化农业、文化市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等改革方案。会议指出,要减少执法层级,推动执法力量下沉;规范和精简执法事项,最大限度地减少不必要的执法事项;加强执法队伍和执法能力建设,推进执法规范化,确保透明执法、公正执法,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