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市长张雷明出席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2-06 11:35 来源:平顶山市人民政府

  12月5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平顶山市接着召开会议,贯彻全省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下一步工作。市长张雷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副市长张弓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平顶山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保持稳定。但同时也要看到,岁末年初历来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期和事故易发多发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刻汲取近期重特大事故教训,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强化红线意识,紧紧围绕今冬明春特别是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居安思危、警钟长鸣,牢牢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切实扛稳扛好“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要聚焦专项整治,全力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要强化统筹调度,加强对事故多发地区、多发行业的督促帮扶力度,开展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安全生产伙伴、化工行业应急救援等制度落实情况排查,进一步强化制度落实。要扎实做好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各项工作,完善设施装备人员队伍,聚焦危险化学品、煤矿、非煤矿山、公共消防、道路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燃气、冶金工贸、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全面排查各类安全生产隐患,确保重大风险得到有效管控、重大隐患得到全面整改,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指出,要压实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单位、重点部位的安全监管,把各项措施和要求落实到生产经营过程的每个环节、每个岗位和每个人员。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严格监管执法,加强督导检查,做到动真碰硬,推动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地落实,为冲刺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创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