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发展老龄产业 河南做好老龄健康服务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2-06 10:09 来源: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12月2日,在修武县举办的全省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培训班提出,进一步增强人口老龄化国情意识和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的法治意识,凝聚共识,研究做好近期老龄工作和老龄健康服务工作。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刘延军出席培训班。

  河南要求,各地要将老龄事业发展重点任务纳入党委政府工作议事日程,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专项规划,纳入政府民生实事和财政预算,纳入党委政府工作督查考核范围,使老龄事业的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同步规划、同步实施、同步考核;要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和老年社会保障体系,加快发展老龄产业,采取具有针对性、可操作的政策措施,将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完善省、市、县、乡镇(街道)老龄工作体系,加强基层老年协会建设,广泛动员,开展志愿活动,培育和发展各类老年人自我服务、自我管理的老年人社会组织;要广泛开展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活动,以开展敬老月、老龄健康周、老年体育健身、文化艺术展演等群体性活动为载体,大力弘扬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倡导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引导老年人在新时代发挥正能量、做出新贡献,不断在“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上取得新进展。

  在培训班上,专家们分别就河南省人口老龄化形势及问题、老年健康促进行动进展情况、我国人口老龄化的形势与特征等进行了讲解。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