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不文明驾驶行为看你中了哪招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2-06 07:54 来源:河南日报

  近段时间,郑州市大力整治交通违法乱象。12月4日,郑州市交警支队发布消息,在交警部门查处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中,未按规定让行、违法超车等是目前出现频率较高的十大不文明驾驶行为。

  这十大不文明驾驶行为是:未按规定让行、违法超车、违法会车、违法倒车、违法变道、违法占道行驶、违法停车、违法掉头、违法抢行、未保持安全车距。郑州市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说,当前,酒驾醉驾、“三超一疲劳”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已普遍为人所知,但一些破坏交通规则的不文明驾驶行为也具有相当的危险性,应引起足够重视。目前查处这类不文明交通行为主要依靠现场执法方式,警方正在逐步加大投入,通过更多科技手段来督促驾驶员文明行车。“处罚不是目的,警方希望通过严查来强化驾驶员的安全意识,让文明出行习惯成自然。”这位负责人说。(记者 李凤虎)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