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十届省委第七轮巡视:第十二次“出征”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2-06 07:35 来源:河南日报

  11月22日,在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驻地,晴好的阳光照在该组正处级巡视专员胡云生身上,他正坐在电脑桌前聚精会神地修改着巡视报告初稿,不时有人推门而入沟通巡视工作。

  办公桌前墙壁上贴着“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工作时间表”和“巡视组织构架图”,巡视进度安排和任务分工一目了然。按照工作安排,胡云生不仅担负全组文字综合任务,还要兼顾三个小组巡视报告的指导和“把关”。

  “我这是第12次参加省委巡视了。”胡云生告诉记者,他从事巡视工作整整10年,前6年在省委巡视办工作,曾参与起草多项巡视工作规章制度;后又到“一线”巡视4年,参与了对2个省辖市、10个县(市、区)、5个省直单位和6所高校的巡视。

  本轮巡视进驻时,胡云生不慎患上肺炎,当时正是巡视最忙的时候,他便带病坚持工作,白天听取汇报、参加谈话,夜晚一边输液治疗,一边忙碌工作。从“挂图作战”到“挂瓶作战”,胡云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巡视人的责任和担当。

  巡视干部是深化政治巡视的“利剑”和“尖兵”。在本轮巡视中,省委巡视组有一批和胡云生一样的正处级巡视专员,如:张保功、肖现民、丁霞……他们都长期活跃在省委巡视一线,这些“老巡视”理想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政治素质过硬、巡视经验丰富,坚持原则、本领高强,熟悉党务工作和相关政策法规,具有较强发现问题的能力,巡视中既承担具体分工任务,也肩负“传帮带”的特殊使命,在省委巡视工作中发挥着承上启下的“桥梁纽带”作用。

  “他非常熟悉巡视各个环节的工作,不仅自身承担繁重任务,带头示范引领,还热心指导巡视新兵如何突破难题,是巡视工作高质量推进的中坚力量!”省委第四巡视组一位首次参加巡视的干部对张保功印象深刻。

  “他理想信念坚定,敢于较真碰硬,政治强、作风硬、敢担当……”这是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干部对肖现民的一致评价。在巡视中,遇到“复杂”的问题线索,肖现民对同事说,要一查到底,咱们手握巡视利剑,必须对得起党的信任。

  从巡视驻地撤回后,这批正处级巡视专员在组长的领导下,积极投入巡视反馈环节中,修改报告、上下联络、沟通协调……继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独特作用。

  他们深知,每轮巡视的结束也是下一轮巡视的开始,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他们必须时刻保持着重整行装再出发的状态,让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记者 尹海涛 卢松)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