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讲团走进南阳师范学院、中原出版传媒集团
讲得透彻 学得入心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2-06 07:30 来源:河南日报

  南阳师范学院

  12月4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南阳师范学院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共青团河南省委书记王艺宣讲。

  王艺从“中国密码”“中国时机”“中国优势”“中国部署”“中国青年”五个方面,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等,以及新时代河南青年应该如何坚守制度自信的使命与担当。

  王艺希望青年干部和青年教师勇担责任和使命,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因势利导地开展制度自信教育,讲好中国制度故事,在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上不动摇,在加强制度理论研究上出成效,在把制度自信教育贯穿教学科研育人全过程上见行动,把制度自信的种子播撒进青年心灵,把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教育现代化的治理效能。

  南阳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黄荣杰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令人耳目一新、深受启发。”

  宣讲结束后,大学生们纷纷围住王艺,就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记者 孟向东 刁良梓)

  中原出版传媒集团

  12月2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中原出版传媒集团举行,省委宣讲团第六组组长、省社科联主席李庚香作主题报告,中原出版传媒集团主会场和100多个分会场的近2000名党员干部聆听了报告。

  李庚香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为切入点,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主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重点任务等进行了深入解读,并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和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就国有文化企业如何在我省加快构筑全国重要的文化高地进程中积极作为提出建议。

  听了宣讲报告,与会者纷纷表示,报告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对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有很大的启发。

  “集团系统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从全会内容和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中提炼寻找选题,全力策划相关主题出版项目,争取用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出版物展现国有文化企业的使命担当。”中原出版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郭元军说。(记者 温小娟 通讯员 张弛)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