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厅副厅长高万象主持召开厅政治部主任办公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2-05 11:09 来源:河南省公安厅

  12月2日,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政治部主任高万象主持召开政治部主任办公会,集中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全国公安队伍建设重点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精神,并结合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和推进当前重点工作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厅政治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原原本本学习了公安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钊同志的在全国公安队伍建设重点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上的讲话,传达舒庆副省长有关指示要求。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刘钊主任的讲话紧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主线,紧贴全国公安队伍建设实际,所作的部署和要求,既明确了目标任务,又教会了方式方法,令人振奋,令人鼓舞。对照刘钊主任的讲话精神和舒庆副省长的指示要求,政治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深入梳理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提出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初步打算。

  高万象强调,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国公安队伍建设重点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精神,是当前全省各级政工部门的重要任务,要进一步强化争先创优的意识,抓住落实从严管党治警、全面推进公安改革、实施实战大练兵、加大典型选树力度等4个重点,切实提升公安政治工作和队伍建设水平,打造公安政治工作河南品牌。一要坚持从基本队伍、基本活动、基本阵地、基本制度、基本保障抓起,紧紧围绕“四个全面强化”,深入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落实。二要全面深入推进公安改革,努力在一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上续取得突破。三要在高位推动、练战结合的基础上,继续紧扣“四个加强、八个紧紧围绕、三个着眼有效应对”要求,坚持实战引领和目标导向,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深入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四要进一步增强典型选树宣传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创新完善典型宣传与表彰奖励一体化运作模式,大力加强先进典型培养和选树宣传,充分发挥典型的辐射、带动、引领作用。

  会议指出,第一时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公安机关的首要政治任务,厅政治部作为政治机关,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认真领会精神,切实把握全会的新成果、新安排、新要求。政治部各单位要在认真抓好自身学习的基础上,充分发挥组织推动作用,与其他警种部门密切配合,开展形式多样、富有时代特色、体现实践要求的学习教育活动,切实做到有广度有深度。

  最后,会议对厅政治部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并研究谋划了明年公安政治思路,为确保今年工作圆满收官、明年工作顺利起步明确了方向。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