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厅常务副厅长朱海军赴特勤局调研指导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2-05 11:15 来源:河南省公安厅

  12月3日,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朱海军一行赴特勤局调研指导工作,并看望慰问公安特勤民警。

  朱海军认真听取了特勤局政委栗民轩的情况介绍和工作汇报,对我省公安特勤部门在政治建设、警卫安全、体制改革、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朱海军指出,特勤局全体民警要充分认清转制后的形势任务。一要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的指导思想。树牢“一失万无”工作理念,无论体制怎么改,安全的底线不能突破,警卫任务不能有任何闪失,只能越改越安全、越改越有底数。二要发扬“精致细致极致”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意识和牢记使命担当,充分展示公安特勤队伍良好形象。三要严密组织勤务。从任务受领、工作筹备、方案设计,到措施部署、组织实施,再到总结讲评、表彰惩处,都要做到有程序、有标准、有规矩,通过每个环节的标准化来确保勤务组织的严密性。四要细化完善方案。按照公安部特勤局总体要求,参照外省先进做法,并结合我省实际,制定严之又严,操作性强的警卫任务方案指导文件,及时下发全省,为各地提供学习参照模板。五要建立良好的内部协作机制。破除领域壁垒,敞开资源力量,加强共享融合,开辟警卫工作警种协作“绿色通道”,真正把全警智慧、力量凝聚在一起,形成警卫工作的强大合力,确保各项工作畅通。六要打造“四个铁一般”过硬队伍。加强队伍忠诚教育,不断夯实特勤民警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着力锻造高素质过硬公安特勤铁军。

  朱海军指出,面对体制改革中出现的问题,特勤局在理顺脉络、练好内功的同时,要积极主动作为,强化统筹协调,破解难题困扰,加强向上级有关部门的请示汇报,在机构设置、表彰奖励、福利待遇等方面争取最大程度的理解支持,把各方资源和力量集中到确保警卫安全这个核心和共同目标上来。朱海军常务副厅长还就即将到来的省“两会”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作出了安排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

  省公安厅办公室主任周祖彬、情指联勤中心主任李明、治安总队总队长张元明、信访处副处长赵国威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