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法治人物颁奖礼在京举行
河南法官李庆军获得“2019年度致敬奖”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2-05 07:47 来源:河南日报

  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记者从省高级人民法院获悉,当天,由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共同举办的“宪法的精神法治的力量——2019年度法治人物颁奖礼”在北京举行,10位(组)“2019年度法治人物”和5位(组)“2019年度致敬奖”获奖者或其亲属接受颁奖。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立案二庭原副庭长李庆军获得致敬奖。

  李庆军的妻子马凤实作为亲属代表,上台接受了颁奖。给予李庆军的颁奖词这样写道:4年的抗争啊,没能等来一个奇迹。直到你离开,人们才看到这些日记,才知道你与病魔抗争的经历。面对生命的紧迫,面对工作的千头万绪,你没有放弃,而是选择倍加珍惜。你让我们再一次思考,到底什么才是值得尊敬的品格,什么才是平凡中最伟大的奇迹!

  河南日报是最早深入报道李庆军事迹的媒体,曾在一版先后推出三篇长篇通讯,全媒体同步传播,报道推出后,在社会上引发强烈反响。河南日报还派出记者作为李庆军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在中央政法委和最高人民法院组织的多场报告会上进行巡回宣讲,深情讲述李庆军坚守初心、用生命践行使命的动人故事,展示了出彩河南人的高尚品质。(记者 周青莎)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