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积极探索指导内审机构
开展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审计试点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2-04 16:42 来源:河南省审计厅

  为了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大政策措施有效落实,促进各相关单位工作目标与国家宏观政策目标有机统一,今年,河南省审计厅首次指导部分省属单位开展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审计试点。

  在进行调研并与有关单位充分沟通的基础上,经过认真研究,按照分类指导的原则,在省直重点部门、省管企业、省管高校、省属医院分别选择1家有代表性的单位,每个单位确定1个审计试点项目。为切实提高审计成效,专门印发了《河南省审计厅关于指导省属单位开展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审计试点的通知》,就开展好审计试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学习研究相关政策制度,准确把握实质内涵。二是严格审计程序。选择具有胜任能力的审计人员组成审计组,审计力量不足时可从省审计厅专家库中协调相关专家予以协助,或聘请社会中介机构参与。三是确保审计质量,结合重大政策措施落实审计工作的性质和特点,对改革发展中存在的新问题特别是体制机制制度方面的问题,要用历史的、发展的、辩证的观点分析研究,以“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研判处理,促进相关政策在本部门本单位落实见效。审计项目结束后,及时将审计报告和审计整改情况报送省审计厅。此次审计试点由省审计厅内部审计指导职能部门采取现场指导和日常指导相结合方式进行。目前,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审计试点工作正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