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2-04 14:59 来源:商丘市人民政府

  12月3日,商丘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研究商丘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王战营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建慧、陈向平、吴祖明、张弛、王全周、楚耀华、罗军、朱洲出席会议。周树群、曾昭宝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深入学习领会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的深情关怀和殷殷嘱托,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深刻把握做好新时代商丘工作的使命责任,坚定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找准“出彩”路径,扛牢“绚丽”责任,坚定制度自信,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商丘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要立足当前做好工作,高质量高标准抓好贯彻落实。要抓好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学习宣传,推动学习贯彻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要增强制度意识,增强执行制度能力,加强对制度执行的监督检查,确保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学会“弹钢琴”,对照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加紧盘点对账,统筹做好主题教育、脱贫攻坚、经济运行、民生保障、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国土绿化、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确保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着眼长远加强谋划,推动省委十届十次全会各项部署要求在商丘具体化、项目化、实践化。要持续落实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大指示精神,落实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的新部署新要求,结合即将启动的“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结合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一方案十专案”,坚持以狠抓项目引进和建设为总抓手,找准事关全局发展的支撑点、突破点、发力点,持续保持又好又快高质量发展态势。要坚定制度自信,提升制度执行力和治理效能,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把制度建设和制度执行结合起来,倡树“五比五不比”,持续深化提升“三·五”基层工作日、重点项目周例会、推进城建项目周例会、服务企业五项制度等“马上办抓落实”9+1制度体系等业已形成的特色制度,进一步树牢干的导向,为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提供有力保证。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