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内河南将有4条高速通车
全省高速公路总里程将达6967公里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2-04 07:27 来源:河南日报

  12月3日,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我省4条约339公里高速公路已建成完工,具备适时通车条件。加上8月份已通车的长济高速长垣段,今年全省通车高速公路项目5个共367公里,是多年来我省当年建成通车里程最多的一年。今年年底前,我省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将达到6967公里,继续保持在全国第一方阵。

  即将于年内通车的这4条高速分别是:商南高速周口至南阳段、淮信高速息县至邢集段、济洛高速济源至豫晋省界段、台辉高速台前至范县段。因全国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全国高速公路将于2019年12月31日24时实现全国联网,届时,这4条高速将一并入网,实现通车。

  商南高速周口至南阳段全长195.5公里,连接周口、驻马店、平顶山和南阳市;淮信高速息县至邢集段全长98.5公里,连接信阳和驻马店市,横贯大别山区;济洛高速济源至豫晋省界段全长19.7公里,桥隧比高达80%,是我省在建项目中地质条件最复杂、建设难度最大的工程之一,为河南和山西之间又增一重要通道;台辉高速台前至范县段全长25公里,是联系我省和山东省的重要通道,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提前一年建成通车,结束了台前县不通高速的历史。

  除了高速公路,据悉,国道234焦作至荥阳黄河大桥段也已建成,将于近日通车。届时,黄河两岸联系更加紧密,郑焦融合发展将进一步提速。该项目全长26.4公里,是继运宝黄河大桥、东明黄河大桥、官渡黄河大桥通车后,今年我省投入使用的第四座黄河大桥,也是今年我省投入使用的第二座普通干线公路黄河大桥。(记者 宋敏)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