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司法行政系统举行开放日活动 群众零距离感受司法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2-04 07:25 来源:河南日报

  公共法律服务包括哪些内容?如何申请法律援助?如何办理公证?12月3日,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第二届开放日活动启动,来自社会各界的30多名群众代表走进省司法厅,零距离感受司法行政工作。

  作为“宪法宣传周”活动内容之一,本届开放日的主题是“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目的是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宪法意识,提升司法行政工作社会认知度和群众满意度。

  在近3个小时的开放日活动中,代表们参观了河南司法行政工作展板,详细了解新时代司法行政机关新职能、新定位;走进省司法厅指挥中心,实地感受全省司法行政信息化建设新成果;前往河南省郑州市黄河公证处和河南省郑州女子监狱,真切感受宪法和司法的温度。“以前总感觉监狱很神秘,通过今天的活动,我了解了监狱各项工作,看到了刑罚执行的阳光透明。”参加活动的郑州市自来水公司职工郭爱华表示。

  12月1日至7日是“宪法宣传周”。其间,我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将陆续开展开放日活动。对开放日活动感兴趣的群众,可向当地司法行政单位报名。(记者 孙欣)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