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讲团走进鹤壁和舞阳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2-04 07:23 来源:河南日报

  鹤壁

  12月3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鹤壁市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信阳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宋争辉作宣讲报告。

  宋争辉详细阐述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全面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系统解读了全会《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他指出,《决定》紧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个主题展开,为写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篇大文章提供了制度保障,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宋争辉表示,制度优势是一个国家的最大优势,制度竞争是国家间最根本的竞争。制度稳则国家稳,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华民族之所以能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最根本的原因是党领导人民建立和完善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聆听了宣讲报告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深入浅出,系统阐释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既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又有很强的实践性、指导性,为推动“两个高质量”建设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

  报告会结束后,宋争辉还与鹤壁市委宣讲团成员就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互动交流。(记者 郭戈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秦川)

  舞阳

  12月3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走进舞阳县进行宣讲,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院院长谷建全结合我省实际,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了深入浅出的宣讲解读。

  谷建全说,经济发展了,老百姓会对生活品质提出更高的要求,社会的消费就需要升级,而经济的发展也需要消费升级,这就要求企业通过科技创新满足老百姓的消费需求;一旦满足不了,市场就会被抢走,甚至陷入“中等收入陷阱”,进而引发市场失灵等一系列问题。因此,我们必须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弘扬科学精神和工匠精神,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

  “谷院长把科技创新讲得清楚明了。”舞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张炜扬说,舞阳县正在大力扶持金山化工、中盐等企业进行技术创新,听了此次宣讲进一步坚定了他们以科技创新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和信心。

  “听了宣讲,我进一步加深了对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福祉,走共同富裕道路的显著优势’的理解。”舞阳县广播电视台“微党课讲师”张守阳认为,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基层,就是让老百姓在制度不断完善中享受更多的社会发展红利,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记者 郭海方)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