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黄河生态保护推动中部地区崛起
——省委十届十次全会在省直机关引发热烈反响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2-04 07:22 来源:河南日报

  省委十届十次全会在省直机关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会作出的安排部署,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担当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何雄说,当前,河南发展面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推动中部地区崛起两大国家战略叠加的千载难逢机遇,同时也肩负着光荣使命和千钧重任。发展改革部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在大局下谋划、在大势中推进、在大事上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中原更加出彩的强大引擎。按照省委十届十次全会部署,发展改革部门将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加强事关全局的重大战略、重大平台、重大改革政策、重大工程项目谋划。工作中突出抓好“六个聚焦”,即聚焦挺起制造业脊梁,大力振兴实体经济;聚焦重塑强大需求市场,着力稳定经济运行;聚焦强化中心城市和城市群支撑,促进城乡融合发展;聚焦深化“四路协同”“五区联动”,推动全方位高水平开放;聚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打造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生态经济体系;聚焦实施公共服务“两大行动”,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切实把省委部署转化为务实行动。

  省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胡广坤说,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正在加速推进,更多的工作将集中在实际操作的细则制定、具体实施上。省政府国资委要行动起来,立足本地实际,按照省委十届十次全会部署要求,强化执行,狠抓落实,努力构建我省国资国企的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突出“根魂工程”,完善党建制度体系;突出结构调整,完善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突出深化改革,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突出管资本为主,完善国有资产监管体制,在狠抓落实中不断提升国资国企的治理效能。

  省财政厅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深入贯彻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切实担负肩上的职责,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聚焦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战略、风险防控、污染防治、脱贫攻坚、保障和改善民生、文化繁荣兴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完善财政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提升财政机关党的建设质量等重大问题开展专题研究,提出有明确思路、具体目标、务实举措的工作谋划,在积极争取中央加大倾斜支持力度的基础上,落实省级资金支持政策,加强对市县财政指导,形成上下联动工作格局,奋力谱写财政助力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刘世伟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结合人社部门工作实际,奋勇争先,务实重干。要聚焦重点任务,切实做好民生保障:抓好就业工作,稳定民生之基;抓好职业培训,进一步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抓好返乡创业,进一步助推乡村振兴;抓好社会保障,进一步消除痛点堵点;抓好人才工作,进一步推动创新发展;强化能力建设,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的召开,在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按照省委十届十次全会部署要求,动员全省上下牢牢抓住新时代河南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生态保护倒逼转型升级,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以高水平保护促进高质量发展。坚持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大力推进国土绿化提速行动,着力构建“一核一区三屏四带多廊道”生态屏障,铁心铁面铁腕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全面加强沿黄生态保护,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河南。(记者 栾姗 樊霞 逯彦萃 赵力文)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