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盘点|2019年11月份河南省政府常务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2-03 16:33 来源:河南政府网

-紫色_副本.jpg

  “真正用心用情、拿出实招硬招加快清偿进度”“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把高标准农田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大投入、加快进度、大力推进”……11月份,省政府召开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职业教育改革、清欠民营企业账款、加强道路客运企业和车辆管理、健全食品安全责任制、部署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等工作。

  ◆关键词:职业教育改革、清欠民营企业账款、道路客运企业和车辆管理

timg_副本.jpg

  11月6日,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听取关于进一步做好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全国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审议并原则通过《河南省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关于加强道路客运企业和车辆管理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全国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进一步落实清欠工作责任、落实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开源节流措施、落实工作奖励措施、落实专项督查准备工作,真正用心用情、拿出实招硬招加快清偿进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民营经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

  会议指出,深化职业教育改革是加快推进新时代全省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要对接科技发展趋势和市场需求,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衔接协调、坚持改革创新,完善现代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建设高水平教师队伍,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提供技能人才支撑。

  会议指出,要警钟长鸣,加强道路客运企业和车辆管理工作。时刻树牢“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动真碰硬,聚焦道路客运企业和车辆注册、许可、登记、营运、报废等关键环节严格源头管控、严格市场监管、严格打非治违,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详细阅读>>>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职业教育改革、清欠民营企业账款、加强道路客运企业和车辆管理等工作

  ◆关键词:进博会、食品安全

20166113212_副本.jpg

  11月12日,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主旨演讲精神,听取我省参加第二届进博会有关情况汇报;研究进一步健全食品安全责任制等工作。

  会议指出,我省充分利用进博会这一国家级开放平台,积极扩大国际贸易成果,多策并举开展招商引资,取得了丰硕成果。要以进博会举行为契机,在融入全球化大潮、加强国际化合作中坚定不移扩大开放,不断提高对外开放水平,打造内陆开放高地。要扎实抓好进博会签约项目的后续对接,加快推进项目履约落地,强化跟踪问效,为全省稳外贸、增外资、促外经提供支撑。要总结改进两届参会的创新做法经验,提前谋划、积极开展明年省重点经贸活动的邀商招展工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吸引凝聚更多海内外客商来豫投资兴业,共同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会议指出,河南是食品生产、消费和输出大省,全面加强和改善食品安全工作是人民群众所盼、产业发展所需、地方责任所系。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的要求,贯彻落实中央有关文件精神,以最严谨的标准保障食品安全、最严格的监管规范生产经营、最严厉的处罚震慑违法犯罪、最严肃的问责倒逼责任落实,深入推进食品安全省建设,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详细阅读>>>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健全食品安全责任制等工作

  ◆关键词: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

336e13fb4da41adee7d534aa33d56a56_副本.jpg

  11月27日,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全国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剖析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历史、理论和实践逻辑,对落实四中全会重要举措、继续全面深化改革实现有机衔接融会贯通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牢牢抓住粮食这个核心竞争力,是习近平总书记今年9月考察调研河南时的殷切寄语、明确要求。要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两会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贯彻落实全国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到粮食生产根本在耕地、命脉在水利、出路在科技,把高标准农田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大投入、加快进度、大力推进。要加快推进全省“四水同治”项目建设,扎实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切实抓好防汛抗旱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强化农田水利基础设施运营管护,做好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补短板增后劲,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

  详细阅读>>>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