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护传承弘扬
黄河文化重要论述精神座谈会召开
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 共创新时代黄河大合唱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2-03 07:30 来源:河南日报

  12月2日,文化和旅游部、省委、省政府在洛阳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重要论述精神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谋划推进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的重点措施。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李亚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戴柏华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保护好、传承好、弘扬好”黄河文化这三个基本立足点,努力推动黄河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共创新时代黄河大合唱。要推进黄河文化遗产系统保护,不断提高黄河文化遗产保护水平。要围绕黄河流域历史文化、风土民情、发展成就、时代风貌倾力创作,推出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黄河题材重大作品,讲好新时代的黄河故事。要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助推黄河文化广为弘扬。要加强国际黄河文化交流合作,推动黄河文化走出去。要加快编制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规划,进一步完善工作协调机制,开展黄河文化资源系统梳理。

  中宣部、国家发改委、国家文物局、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有关同志,部分沿黄城市,文化和旅游部相关司局、直属单位,黄河流域各省区文化和旅游厅局负责同志及有关专家学者参加会议,部分代表作了交流发言。(记者 李宗宽)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