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1-28 08:56 来源:河南政府网

  11月27日,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全国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剖析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历史、理论和实践逻辑,对落实四中全会重要举措、继续全面深化改革实现有机衔接融会贯通提出了明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突出制度建设这条主线深化改革,不断增强以改革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自觉性,着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要结合四中全会要求,紧密联系政府工作实际,排查梳理已经部署的改革任务完成情况,抓紧就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新期待必备的制度等进行研究,切实加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推动改革向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靠拢,促进各项改革发生化学反应。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谋划实施,因地制宜、有的放矢,确保改革取得扎实成效,让发展更有质量,让人民更有获得感,为应对风险挑战赢得主动提供有力保证,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提供强大动力。

  会议指出,牢牢抓住粮食这个核心竞争力,是习近平总书记今年9月考察调研河南时的殷切寄语、明确要求。要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两会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贯彻落实全国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到粮食生产根本在耕地、命脉在水利、出路在科技,把高标准农田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大投入、加快进度、大力推进。要加快推进全省“四水同治”项目建设,扎实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切实抓好防汛抗旱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强化农田水利基础设施运营管护,做好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补短板增后劲,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主持会议,副省长舒庆、戴柏华、何金平、武国定、霍金花,秘书长朱焕然出席会议。(记者 屈芳)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