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强:推动露天矿山综合整治工作深入开展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1-27 08:08 来源:河南日报

  11月26日,全省露天矿山综合整治工作现场会在驻马店市召开。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出席会议并讲话。有露天矿山整治任务的省辖市政府分管负责人、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黄强对露天矿山综合整治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说,要深刻认识我省生态环境保护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定不移扛稳抓牢露天矿山综合整治政治责任,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融入到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管理全过程,以开展露天矿山综合整治为抓手,持续推进矿业转型绿色发展,更好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开展集中整治,突出综合治理,加快绿色矿山建设,推动露天矿山综合整治工作深入开展。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成效导向,切实转变作风,从严督促,确保露天矿山综合整治抓紧抓实,推动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让中原大地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会前,与会代表实地观摩了确山县“小散乱污”露天矿山整合、绿色矿山建设、废弃矿山生态修复等工作。(记者 李运海)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