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关于民办非盈利医疗机构变更法人的问题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1-29 09:59 来源: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详细信息

标题咨询:关于民办非盈利医疗机构变更法人的问题
提交日期2019-11-26
内容  领导,您好!我们单位属于郑州经开区民办非营利性医疗机构,现在想办理变更法人的事情,我们的材料交给经开区民政局,经开区民政局交到郑州市民政局,市民政局给打回来了,说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先变更法人,市民政局才给办理,然后我去市卫健委办理医疗机构法人变更,市卫健委说民政局先办理变更,他们才受理变更,现在市民政局和市卫健委不给我办理变更法人的事情。我想问一下,到底是应该市民政局先办理还是市卫健委先办理法人变更?望回复,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日期2019-11-29
回复单位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回复内容  亲爱的网友你好!你的来信已收悉,您所反映的“民办非营利的医疗机构变更法人的问题”今年我委会同省卫生健康委、民政厅等8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优化社会办医疗机构跨部门审批工作流程的通知》(豫发改社会〔2019〕404号),其中未对非营利性医疗机构法人变更的事项进行细化,对您咨询事项,我委高度重视,并会同省卫生健康委、民政厅进行认真研究,现回复如下: 根据国务院《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第十九条规定:“登记管理机关负责民办非企业单位的成立、变更、注销登记”;第二十条规定:“业务主管单位负责民办非企业单位成立、变更、注销登记前的审查”。民政部《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暂行办法》第十一条规定:“民办非企业单位根据条例“第十五条规定:申请变更登记事项时,应向登记管理机关提交下列文件:(一)法定代表人或单位负责人签署并加盖公章的变更登记申请书。申请书应载明变更的理由,并附决定变更时依照章程履行程序的原始纪要,法定代表人或单位负责人因故不能签署变更登记申请书的,申请单位还应提交不能签署的理由的文件;(二)业务主管单位对变更登记事项审查同意文件;(三)登记管理机关要求提交的其他文件。” 您反映的法人变更事宜,第一步应先向核发《民办非企业单位法人证书》的民政部门申请变更法定代表人,并填写《民办非企业单位(法人)登记申请表》;第二步由卫生健康部门根据填写《民办非企业单位(法人)登记申请表》,出具审查意见;第三步民政部门审核业务主管部门(卫生健康部门)审查意见等相关材料,符合规定的予以变更。 感谢你对我委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