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河南教育事业的几点建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1-26 15:30 来源:河南政府网

  【社会建设】

  网友“实事求是”留言:

  鉴于河南教育事业的实际情况和未来发展趋势,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一、尽快普及全省高中教育。这是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不如站的高点提前布局、谋划未来。

  二、逐步限制或取消中等职业教育。随着高中教育的普及,中等职业教育必然萎缩,同时,由于种种原因,中等职业教育培养不了多少真正合格的毕业生,很多毕业后都掌握不了什么真正的技术。建议取消中职或保留一少部分为培养提升成人技能服务。

  三、积极推动高等职业教育的办学及招生。在高中教育普及和中职衰弱的同时,发展高职是必然的趋势。这也是全球发达国家的经验,高职才能更好提升个人素质、技能。

  四、重视引进一批高质量的985类本科院校。这是目前河南省高等教育的缺失,严重影响河南省高端人才的供应和科技创新等。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