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版《大宋·东京梦华》完美收官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1-26 09:29 来源:大河报

  2019版大型水上实景演出《大宋·东京梦华》,于11月24日在开封清明上河园景区的景龙湖畔完美收官。全年演出场次创下12年来最高纪录,全年观演游客创下12年来最高纪录,演出收入更是首次突破1亿元;321场演出,700多名演员,上百名幕后工作人员,40多万观众,共享2019版《大宋·东京梦华》的美好。

  《大宋·东京梦华》是由国家5A级旅游景区清明上河园斥巨资打造,由梅帅元策划的大型水上实景演出。整场演出是由八阕经典宋词和一幅《清明上河图》串联的画面,将精心选择的北宋印象包含进去,运用大量的科技手段,制造出梦幻的效果,把人们的记忆拉向1000多年前的那个辉煌朝代。

  “每一次的短暂离别,都是为了下一次更好的相遇”。2020年,《大宋·东京梦华》将从舞台、舞美、灯光、音乐、服装、道具、科技等多方面进行创新提升,增加多媒体呈现方式,对整场演出的动态舞美、技艺互动、文学表达等进行新的诠释。2020版《大宋·东京梦华》在不改变大结构的前提下,对每一幕都进行重新梳理及创作,合理运用新增舞美及舞台空间,提炼精髓,让整场演出更细腻、更精致,配合新的舞美装置及多媒体装置,达到更好更美的演出效果。2020年春节版《大宋·东京梦华》,与游客朋友不见不散。(记者 魏国剑 通讯员 石占良)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