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累计发行社保卡9800多万张
将主推电子社保卡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1-26 07:17 来源:河南日报

  11月22日,河南省“社会保障卡20周年惠民服务季”活动在郑州启动。记者在启动仪式上了解到,截至目前,我省已累计发行社保卡9800多万张,基本实现了参保人群全覆盖。

  “截至目前,河南全省基本实现了参保人群全覆盖,形成了省、市、县、乡、村五级线下服务体系,并逐步推广电子社保卡为广大持卡人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省人社厅电子政务中心主任王高峰介绍,我省以社会保障卡和电子社保卡为载体,实现社会保险待遇领取、参保缴费、金融支付、就业创业服务、就医购药一卡通等惠民服务。经过20年的发展,全国累计发行社会保障卡近13亿张,河南省累计发行9800多万张。

  随着数字化和移动支付的普及,赋予社保卡“网卡”形态已经实现。通过全国社保卡服务平台统一签发电子社保卡,可对接更多的社会服务渠道,使老百姓通过手机就可以享受电子社保卡便利的线上服务,快速完成身份认证、信息查询、业务申办、社保缴费、医疗结算、移动支付等。

  如今我省已经开通了在微信、支付宝和“河南人社”APP等平台上进行“电子社保卡”认证。下一步,省人社厅将大力推广电子社保卡:2019年,计划实现签发量不低于10%的实体卡持卡人数;2020年,签发量不低于25%的实体卡持卡人数;2021年,形成实体社保卡与电子社保卡广泛协同并用的线上线下“一卡通”服务管理模式。(记者 逯彦萃)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