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召开
王国生主持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1-26 07:04 来源:河南日报

  11月25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在郑州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生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素萍、李文慧、马懿、王保存、张维宁、乔新江和秘书长丁巍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密切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和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认清制度优势、坚定制度自信,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四中全会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领会四中全会精神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做到学深悟透做实,自觉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贯彻到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各方面。要立足人大职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紧紧围绕支持和保证人民当家作主履职尽责,把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转化为工作优势。

  会议听取了关于《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草案)》《河南省旅游条例(修订草案)》《河南省宗教事务条例(修订草案)》审议修改情况的报告,关于《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河南省电信条例(草案)》《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条例(草案)》的说明,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和《河南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省人民政府关于工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专项工作报告,省人民政府关于财政生态环保资金分配和使用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省人民政府关于职业教育工作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关于2019年省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关于《郑州市贾鲁河保护条例》《开封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洛阳市陆浑水库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修订)》《平顶山市建设工地扬尘污染防治条例》《许昌市城市绿化条例》《漯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漯河市散煤污染防治条例》《南阳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信阳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驻马店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的说明,关于2018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人事任免事项的介绍。

  会议书面听取了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关于召开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时间的决定(草案)。

  按照日程安排,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将举行分组会议,对会议议题进行逐项审议。会议以“5G+ABCDE助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为题举行专题讲座。

  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霍金花,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胡道才,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顾雪飞,省监察委员会负责人列席会议。(记者 李点)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