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才引智“压轴”专场进粤 1013人现场达成签约意向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1-25 16:02 来源:河南日报

  11月23日,在华南理工大学海丽文体中心,第二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广州专场如期而至。这是继上海、长春、武汉、北京、西安专场之后,河南“招才引智大会”举办的第六个省外专场活动,也是收官之行。我省143家用人单位到现场招聘,拟招聘10976人。

  9点刚过,华南理工大学海丽文体中心外就排起长龙,不少学生慕名前来应聘。“河南‘招才引智大会’在省外豫籍学子中已成一张亮丽名片,这次活动来到广州,我不能错过这个机会。”广东工业大学仪器仪表工程专业研三学生王俊影说。

  广东处在改革开放的前沿,各类人才聚集,优质高校众多。这次到广州参加招聘会的包括郑州大学、河南大学、各厅属单位等多家事业单位和河南能源化工集团、郑州宇通集团、许继集团等优质企业,提供的岗位数量多、质量优,涉及教育、医疗、互联网、加工制造、航天等多个领域。

  “最近几年家乡发展变化快,我们也认识到河南拥有很好的发展前景,更加坚定了回家乡谋事业的决心。”来自中南大学的硕士生王璐和石晓霞,从网上得知这是专场活动的最后一场,就专门搭火车从湖南长沙赶过来参加。

  据统计,当天共有2618人通过扫码入场求职,现场达成签约意向1013人,其中博士后14人、博士172人、硕士693人;通过绿色通道现场直接办理下发事业单位聘用通知书36人;办理博士后直接进站人员24人。

  从上海到北京,从长春到武汉,从西安到广州,两个月间,河南“招才引智大会”在省外连办6场招聘活动,为我省“广聚天下英才,助力中原出彩”提供了人才支撑。

  “在政策支持方面,我们全面落实全职引进顶尖人才的奖励补贴;对引进的本科、硕士、博士毕业生发放生活补贴;对事业单位引进高层次人才提供专项人才编制,支持事业单位科研人员离岗创新创业。”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厅长刘世伟说。

  “本次活动后,今年我省‘招才引智大会’的线下活动将告一段落,但招才引智仍将持续进行。”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杨韫说,我省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网络平台可实现简历一键上传,借助大数据技术精准匹配岗位,打造不落幕的“招才引智大会”。(记者 宋敏)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