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召开“三散”污染治理工作推进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1-25 15:07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11月22日上午,周口市“三散”污染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市长丁福浩强调,要提高认识,夯实责任,强化举措,全力整改,以扎实的作风抓好“三散”污染治理,为全面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建军,市政府秘书长孙鸿俊出席会议。

  丁福浩指出,“三散”污染治理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在思想上真正重视,行动上抓细抓实,措施上抓准抓严,全面排查周口市在“三散”污染治理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不遮挡、不掩盖、不回避,全力以赴抓整改,不折不扣抓落实,以实际成效促进周口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丁福浩强调,深入推进“三散”污染治理,落实是关键,作风是保障,工作务必精益求精,责任务必实而又实。要继续发扬克难攻坚、能打胜仗的优良作风,严格落实好市县领导的牵头责任、市攻坚办的统筹责任、各相关部门的联动责任,加强执法监管,严厉打击环境违法犯罪行为。对工作不力、失职渎职造成不良影响和严重后果的单位和个人,坚决追责问责。

  吉建军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把“三散”污染治理作为当前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坚持对标对表,突出问题导向,围绕“散乱污”企业动态清零、散煤治理替代、散尘污染防治、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整改、环境空气质量二级达标推进等重点工作,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全面进行排查巡查,主动补齐工作短板,确保“三散”污染治理工作各项任务顺利完成。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