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如何建设一流农业大学?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1-25 08:38 来源:河南政府网

  【社会建设】

  网友“深爱河南”留言:

  山西建设新的农大、陕西建设西北农林科大的路径对河南建设新农大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

  一、必要性。河南GDP长期排名在国内第五,又是农业大省,食品工业大省,粮食生产大省,农业农村发展任务艰巨,急需一所高水平的农业大学(国内前五)对河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二、基础条件。有河南农大,河南省农科院,工大等涉农高校和科研院所,具有一定的基础,通过整合、优化、提升,成立新的农业大学,有几个学科可以冲击A类学科。

  三、外部环境。国家非常重视三农工作,综合性双一流大学竞争较为激烈,涉农高校突围有一定优势,结合河南农业的地位和重要性、国家粮仓的担当、高考生源大省等因素,从国家战略,新的农大很有希望入围下一轮一流学科高校。

  当然,此事还需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协调中国农大、中国农科院、中国科学院涉农院所等共建,同时加强一带一路涉农高校、荷兰瓦赫宁根大学等建立不同形式的合作。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