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政府部门加强对健身房的监管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1-25 08:32 来源:河南政府网

  【民生改善】

  网友“赤膊走天涯”留言:

  现在政府提倡全民健身。一些室外健身设施起到了相当大的作用。但对于上班族来说,下班了去健身房做做有氧运动、力量训练是不错的选择。可是近年来郑州市经常出现健身房预售健身卡,然后开个半年,甚至两三个月都关门跑路的(事先未通知顾客)。本人曾经在解放路正宾凯旋城办了一张卡。2016年12月23日预售,一直到2017年3月试运行,2017年7月正式开业,2017年9月就跑路了。钱没法退,经营者找不着了。找相关部门维权,最终石沉大海,不了了之。郑州市类似的跑路健身房还有很多,例如:千群健身,王宁健身,倍力健身等等。 再者,健身协议多含有霸王条款:健身卡一旦售出,就不能退,不能转让。

  笔者认为政府应该加强对健身房的监管,健身房经营者应缴纳诚信保证金,纳入征信系统。同时,应出台健身房管理办法,逐步增设一些公益性质的健身房(给予适当的补贴),真正做到全民健身。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