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挖掘城市停车空间 切实解决停车难问题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1-22 17:17 来源:河南政府网

  【城市建管】

  网友“吉吉”留言:

  据统计,去年郑州机动车保有量就已突破400万辆,而停车位的建设却严重滞后。从2015年至2019年,“郑州市区新增停车泊位5万个以上”都被纳入到了郑州市政府的重点民生实事当中,但是郑州市每年机动车增长量在30万辆以上,这些新增车位可谓是杯水车薪。

  原本开开心心出门上班、办事,到目的地停个车却要转悠好几圈,找不到停车位。年初市区很多道路增加了临时停车位,不知为何,近期全都给抹掉,然后交警天天去贴条,令不少市民苦不堪言。

  要解决机动车乱停乱放的问题,不是让交管部门采取简单粗暴的贴罚单,其根本途径还是要充分挖掘现有停车空间和资源并进行立体开发,老旧小区建设立体停车场,市区道路分时段停车,放大停车空间。政府相关部门规划、建设的停车资源不到位,也是因相关部门工作作风官僚,朝令夕改,希望能够出台切实有效的措施,不要让“群众满意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成为一句口号。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